泠饮雪。

你伤痛的美丽和我坍塌的虔诚。

[军烨]夜月(3)

*还是烨视角

*全是前任,剧情需要

*不懂爱情的时候千万别稀里糊涂谈恋爱,遭罪。



急急匆匆赶到医院的时候,我才发现自己可能也有点感冒了。

不喜欢医院这种地方,病房里触目皆是能把眼睛扎得生疼的苍白,我远远看见她靠坐在病床上,目光相接的时候,她原本放着空的表情立刻生动起来,一双吊梢眉高高地扬起来,一副乐不可支的样子:“哈哈叶子你这发型……你就这样去试戏?”

闻言我抓了抓头发,心下莫名烦躁起来。
显然,治标不治本。
她拼命忍笑的表情告诉我:不,标都不治。

时间紧迫,只得放弃拯救发型这一艰巨事业。我快步走过去往床沿上一坐,把路边常吃的那家早餐小铺里买的白米粥和几样小菜递给她:“时间来不及了,没法整,我就这样去吧。你稍微吃点东西啊,趁热吃。”

她看着我的眼神幽深了几分,嘟着嘴嗔道:“刚刚跟朋友打电话,人家男朋友经常亲自下厨,看你,我都病了,还拿买的来打发我……”

“我……没怎么做过饭,再说我们家都是女人做饭……你几时做给我吃了?唉先不说这个,真来不及了,我得走了。”

她低下头,我看不清她的表情。

“……你现在不表现好点……等我离京工作了……哼……”她的声音越说越抖,眼见着泫然欲泣,又要闹了。


平日里这样的时候多了,眼下我没深究她话里的意思,也没功夫哄她,起身就往门外去。

她声音立时恢复了正常,急急叫住了我:“哎烨子,你这样衣衫不整头发蓬乱的,真的没问题吗?还有……那种人你这样爷们的人怎么演?”

心“突”地揪了一下,其实我也在想这个问题,但是突然就这样被说出来,我还是有些不高兴。

可她明明是在担心我。

承受别人的喜欢,真真是一种负担。

“就这样吧……那个……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我什么没演过?我还演过动物呢,你看我这么高个子,小书童也演下来了。你快吃饭吧,我走了。”

一边说着我一边走了出去。

没有听见她的回应。

出了医院大门,迎面一阵风直直灌进肺里,我紧了一口气,没忍住剧烈地咳嗽起来。

道旁栽了一行清清阔阔的梧桐树,明明才是八月底,已经有零星的叶子飘下来。

我低头看了一看,叶尖是金黄金黄的。


转眼已经到下午上班的点了,公交车上人挤人,闷热得很,耳边滋啦滋啦的传来车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广播声,脑子像是有个什么东西搅来搅去,不由分说地疼了起来。

我努力撑开眼皮,看着重重叠叠的人影前头,玻璃窗外天光游移渐暗,破罐破摔地想:

迟到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短小,混个更

下一章大概就拉开胡大爷(哦,那时候还不是大爷)在线调教小直男如何(跟他)谈恋爱的帷幕了(不是

做饭梗是个铺垫。这个时候他没发现自己做饭好吃也不想做,后来才发现了这个天赋点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