泠饮雪。

你伤痛的美丽和我坍塌的虔诚。

关于[夜月]一点手记

为啥节奏这么慢呢?

1因为我就是想搞全景再现呀

当然能不能坚持那就另说啦😄

2想写他俩,写在这样的环境下感情怎样产生,怎样延续,甚至怎样求一个结局,想模拟这个过程,有太多现实问题是根本绕不开的

3考据党要做一丝不苟地做一个真正的考据党。比如之前有很多说“ly不认识关导,是ex劝他演的”这个说法嘛,我当时特生气,我想顾虑题材是肯定的,加上他那个直脾气……但是他要是耐心听完了,知道是关的片子,知道是这样一个故事,就绝对不会想拒绝了。

后来证明事实也确实是听制片人说了导演,对上号了,又觉得故事真的不错就接了(鲁豫有约2007关于接片之前的回忆、以及后来每次他自己谈到,都是这样讲的。以及纯色刘烨里他自己说,特别讨厌《幸福街》所以演得不好,特别喜欢《蓝宇》所以特别投入)。

那么为什么会出现ex劝他演这种说法?他跟ex相处模式到底是怎样的?

除去媒体乱写这个可能,那就是,在很多报道和采访视频里可以看出来,他俩脾气不一样,各种点都不一样,ly较真的,ex不在乎,ex坚持的,ly不认同(国度留言“不知道怎么就吵起来了)”,所以说思维不在一个维度上互相接不住茬是经常性的。于是我把这种说法设定成一个寻常的误会,就是他开玩笑的她当真了。两个人对这个片子真实的看法,其实是相反的。他俩就是那种年轻草率的恋爱,两方其实也都不是特别懂爱情,真正意义上“爱”的成分两方其实都不是特别相信,互相不知道怎么去爱对方吧……他俩所有大新闻,不是以大吵一架开始,就是以大吵一架结束,中间糖还大都是媒体造出来的2333唉……但是也不能说完全没有温情在,一方强求,一方被动。没有默契罢了。

有很多东西往往都是遇上才懂。

看《花样爷爷》也可以看出来,ly的梗an也接不住,而且这个经不起考据的人设,这些年也崩得差不多了,重新建立起来这个人设……看出通稿尽力维护了但是对不住实在站不住……当然这是后话了。

我对时间线有些想法跟很多之前的文也不太一样,但是有些具体时间不可考的事件,就直接按照我的剧情走了,可能会有混淆和魔改,但是一则具体情况是啥其实除了本人没人知道真相,二则同人嘛玩这个没那么认真的(//∇//)

拉一拉纲,可能更文也就到下周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10)